夏日,宁静的午后,阳光从树叶的间隙中透出,浅浅的洒在温馨的大地上。
静静的坐在教室里靠窗的位子上,呼吸着馨香的空气。右手玩转着圆珠笔,因为习题太难而迟迟不肯在本子上落笔。
阵阵的微风拂过,带来一阵阵清爽,微风吹动着发丝,吹动着心里那一湖平静的碧水。吹动着脑海石碑上镌刻的美好记忆……倦意袭来,轻轻的搁下笔,唇角勾起一抹浅浅的微笑,轻轻的闭上了双眸,伏在书桌上想小憩一会儿,浅思、静想……
闭上眼的一瞬间,记忆的闸门弹指间被推开,对未来的憧憬也刹那间涌来,在脑海中交织……
浅思:中学里逝去的年华晨曦,第一缕阳光透过浅薄的云层,洒在校园的时候,也正是闹钟响的时候,调皮的张开了眼眸,惬意的伸个懒腰,唇角扬起很满足微笑,跳下床来,准备就绪以后,背着生命的真谛,携着一身的求知欲,带着一抹开心的笑容,愉悦的走向校园。
蓝白交织的校服,书写着青春的活力。像个自由的精灵,不受任何的约束。
七年级,真的是自由的,一身轻松,无忧无虑——脑子里储存的全是美好的记忆,没有半点烦心事!升学?中考?远得很哪。先玩够了再说!就是本着这样一种:“玩耍第一,学习第二”的心态,很傻的把学习抛在一边儿懒得去搭理,只是一昧的嬉笑玩闹。虽然是消耗了不少时光,但是玩的自在!
课间,会和好友一起在校园里乱逛,总是第一个发现别人没有发现的事情的人。会一起很耐心很细心的数一棵树上有几朵花,一朵花上有几个花瓣。会很没良心的总想一把抓下来那些花看个究竟,会挽着好友的胳膊坐在石阶上,看着蓝天,天南海北的胡侃,说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。不大的脑子里天天塞满了小问号,总会不停的问为什么。
七年级的自己真的很淘气,就像个稚气未脱的孩子——七年级的自己,可以把作业全部压到周日再写,七年级的自己,可以在听了上课铃才想起要上课这么一回事,七年级的自己,可以在周六握着遥控器,盯着湖南卫视看一天,而且根本不去想还有多少功课没有做。七年级的自己,可以很没脑筋的做一些让老师同学家长哭笑不的事情。
七年级,很美好的年华,却过得好快好快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也逐渐明白了学习的重要,明白了八年级要有很“讨厌”的会考。所以,在清楚了自己八年级的学生那一刻,身上的稚气褪去了不少,而且多了几分成熟与理智。
很明显的感觉到了学习的劳累,因为一天睡得比一天晚。有些懊悔七年级的不懂事,浪费了那么多光阴。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?事已过去,何苦去后悔?还不如从现在起就好好学习。
八年级因为某些原因,和老师的关系又近了一步,毕竟也熟识了一年,了解了老师们的性格,于是,便有了很珍贵的师生情谊。
仿佛还是昨天发生的事情一般,让我记忆犹新。
或许是自己身体里存在这“活跃细胞”,也或许是因为一些别的原因,让自己逐渐变得开朗了起来。所以,理所当然的和老师有了一些不错的情谊~!对自己很喜欢的老师呢,会非常的用心,会很珍惜那份萍水相逢,却值得珍惜、记忆的缘分。会在相遇的时候报以一个浅浅的微笑,一声清脆的的“老师好”。
夏日的气息一天比一天浓烈,会考的脚步一天比一天逼近。天天为了地理生物而拼死拼活的去学习,去做题,真的,有些累!但是,这值得我们去拼搏!去努力!因为这次会考,对我们很重要,对我们的影响也很大!一生能有几回搏?此时不搏何时搏?!让我们为会考而努力拼搏!
静想:中学残留的岁月经常很迷茫的看着周围很努力的同学,因为他们真的很刻苦的努力学习。教室里总是萦绕着一种很好的学习气氛,越来越多的同学抛开玩耍,投身学习。是的,在这个“知识爆炸”的时代,不学习的下场只有一个——被别人无情的、狠狠的踩在脚下,根本没有翻身的机会。
静下来想一想:离会考还有50天多一些,在剩下的不多的时间里,真的要去很努力的学习才行!毕竟未来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!未来的一切需要自己去争取!而且,再过几个月,我们就是初三的学生了……毕业班的学生还要面临着中考的压力。我一直很想报考一中繁华,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梦想,这是所有中学生的梦想!所以,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,一定要拼搏到底!一定要赢取胜利!一定要摘取成功的桂冠!即使我知道这一路崎岖坎坷曲折多难,也一定要勇往直前,永不放弃!就让拼搏的信念,在心底,慢慢滋生,然后根深蒂固!……
凝聚拼搏的力量,开创自己的辉煌!
“叮铃铃”……一道长铃划破长空,打破了教室里的寂静——是预备铃。
慢慢的抬起头,轻皱了一下眉毛,半睁半闭着眼睛,还是半睡半醒的状态。从窗外刮进一卷冷风,刮散了头发,刮掉了一份试卷,也刮走了一身的睡意和倦意,我顿时清醒了不少。
理一理头发,轻轻的舒了一口气,俯身捡起地上的试卷,很随意的瞟了一眼书桌上的课程表,带着一抹清清爽爽的微笑,开始课前准备。
拾起搁了桌上十多分钟的圆珠笔,开始在本子上分析那道难题。是休息了一会以后会做题了吗?不,是休息了一会以后,心中燃起了搏斗的火焰!
窗外,夏日,宁静的午后,阳光从树叶的间隙中透出,浅浅的洒在温馨的大地上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