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二:大年初一作文
20xx年2月8日,大年初一,爸爸带我和妈妈乘车到龙圩玩。车上人很多,处处洋溢着过年的气氛,在一片欢声笑语中,不知不觉,龙圩到了。
下车后爸爸带着我们寻找他曾经读过的母校--龙圩中心小学。我一边走一边观察道路两边的房子。爸爸对我说:“十几年没来过这里了,变化真大,连我都不认识了。你看,这里以前都是矮小的平房,而现在全部起了高楼。”跟着爸爸绕着大街走小巷,好久,我们都没找到爸爸曾经读过书的地方,只好打车了。骑三轮车的阿姨飞快的骑着车来到了龙圩中心小学。
我下车来到这座学校旁,由于大门紧锁着不能进去,我们就站在外面看爸爸的学校。爸爸看着学校,紧锁眉头,陷入仪一阵沉思中…好久,爸爸和我们讲起了他儿时在这所学校成长的过程……从爸爸的讲话声中我知道,这所学校已经不是以前那样了:以前谁都可以进去的学校,现在都起了铜墙铁壁般的围栏,破旧矮小的学生食堂已经改成了高高的教学楼,宽阔的操场变成了美丽的花圃,空地变成了热闹的操场。
看完了学校,我们来到爸爸住过的地方,爸爸说:“以前在学校一下课我就跑回家吃东西,这里离学校只有几步路,可方便了。这里的改变也很大,旁边的造纸厂不见了,住过的两楼平房变成了高楼。”看了看房子后我们继续往前走,经过一处石阶,爸爸指着那里说:“看,那个高高的石阶。我小时候经常和朋友跑来这玩,走这个石阶感觉很费力,现在看起来也不过如此。”我心想:走这个石阶很费力嘛?我试试!我蹦蹦跳跳地跑下石阶,走完时也觉得不过如此。往下走时,我发现了下面有好多的人。我拉着爸爸妈妈往那走去。站在那,映入我眼睛的是车水马龙的街道和非常多的人群。我走在街道中,看着热闹的人群,听着路边卖东西的人的吆喝声。想:这里是爸爸小时候成长的地方,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,爸爸还能努力读书,考上上海大学。我不禁佩服起爸爸,我也要和爸爸一样努力学习考上好的大学!
那里的声音好大啊!我往人多的地方看去,嘿!那里有马戏团的人表演呢。我挤进人群中观看。“来,瞧一瞧看一看,一段小猴子滚篮球带给大家。”只见一个穿着蓝戏服的姐姐提着一只小猴子上台。那小猴子翻了几个跟斗,跑到篮球前,摆着一副我能行的架势,跳上蓝球滚了起来……过了一会,表演结束了,我们也就离开了场地。
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,很快便到了半晚。我们挤出人多的地方,上车离开了龙圩的市政府广场回到梧州。若还有机会,我还会来这里看看,来看看爸爸生活过的地方,看看它的改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