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这个无处不存在的空气都充满激情的时代,作为小学生?初中生的我们难免会精力过剩,开始渴望一种常常在电视剧里出现的东西——爱情。
我也难免从众跟风——那一个充满蓬勃朝气的男孩子的出现就像是一阵风,轻轻地吹开了我心里那一扇窗户。我想上前去关掉却忽然发现窗外竟然会有如此美好的风景,便沉醉其中不能自拔。
他那光洁白皙的脸庞,透着棱角分明的冷俊;乌黑深邃的眼眸,泛着迷人的色泽;那浓密的眉,高挺的鼻,绝美的唇形,无一不在张扬着高贵与优雅。每当他从我身旁轻轻地走过的时候,我的心里就像是揣着一只可爱的小兔子,“扑通扑通”地跳个不停!但我苦于颜值太低?学习成绩又不是很好,所以也仅仅只有暗恋的份。可是不知为何,我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向他表白;甚至,在上课的时候有时都会走神在脑海中勾勒出各种各样表白的场面,只是还差那么一点点勇气。
……整整一个寒假里,我都在做准备,对着大镜子反复地练习,打算在开学初去向他表白,心里有点紧张?兴奋。
我在开学之前和死党——紫雪出去吃东西。关于暗恋的秘密只有她知道!我们点了两碗面,她是吃的津津有味,而我却是满怀心事?难以下咽。我不断去询问紫雪我该怎么办呀,叫她给予我一些中肯的意见。
她低着头,仍然是美美地吃着面,没有理我!良久之后,她才慢吞吞地说:“我就只问一个问题,你究竟喜欢他啥呀?”
这一个看似很简单的问题却把我难住啦!对呀,我自己到底是喜欢他啥呀,一时之间我竟然很可悲地发现:我竟然找不出理由,哪怕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理由来回答紫雪的问题。为了掩饰我自己的尴尬,我只好说出自己的感受:“我每次一见到他,心里就像是清澈的池水之中坠入一块石头,激起一阵阵涟漪。”我一脸花痴地嚅嗫着。
“你真是一个幼稚鬼!”她一边吃着面,一边回答我,“那你到底想怎么样呢?”
我紧握着拳头,犹豫了一下,兴奋地说:“我决定要向他告白。”紫雪听了这句话停止了吃面,抬头瞪了我一眼,扶着我的肩膀,悠悠地说:“东琳——我最好姐妹?死党,你冷静一点吧!你长这么大,没有喝过男孩的一口水,也没有吃过男孩的一口饭,你何必要这么自私呢?”我很是意外紫雪她会这样回答我,一瞬间我愣住了,不知所措了。紫雪她很不屑地看着我说:“东琳,你没有发高烧吧?你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吗?连生活费用都要靠你父母供给;你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吗?连几页的单词你都要皱眉头,觉得自己背不下来;你有时间吗?光阴似箭,日月如梭,现在距离中考也不过就是100多天的时间,你若是在中考之中发挥失常,你的锦绣前程就要化为灰烬啦!”
“但是,我是真的很喜欢他呀!”我很不甘心地嘟囔道。
“你真的喜欢他,比珍珠还要真吗?那么,你对他又有多少的了解呢?如果被他拒绝了,以后你们彼此之间见面会不会觉得很尴尬呢?再者说,如果因为谈恋爱耽误了他的中考,他以后没有好的工作甚至于没有一定的经济保障,你还会要他吗?叔叔?阿姨会同意你跟他在一起吗?你能够保证他将来就不会怨恨你吗?一厢情愿是不会有好结果的,男女之间的互相爱慕是爱情的基础。”她无奈地摇了摇头,继续吃面。我在一旁沉默了,心想:也许,她说得对吧?紫雪付了面钱,转身鄙夷地看着我说:“爱一个人,就不要给他制造思想上的负担。”说完,紫雪她就兀自离开了……但是,紫雪的一番话却在我的世界里引起了一场风暴。
窗外的绚丽美景被龙卷风突然袭击过后,发现这些美景仅仅只是为了掩饰一个无底洞!我突然之间恍然大悟,窗外的美景是如此地鲜活,却只是镜中花?水中月;如果我现在过早地踏入了,这一切都会变得支离破碎。我并不想做一个自私的人,所以我选择等待。我静静地想着这一切,默默地把这一扇恋爱的窗户关上了,关得很轻松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