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寒假期间,我和妈妈一齐阅读了《感悟童心的300个成长故事》。这是一本培养我们智慧的故事书。读完这本书,让我更加学会爱父母,学会爱生命,学会感恩。
书中的精彩小故事有数之不完,道之不尽的情节与资料,如《困境即是赐予》、《小鹰长大了》、《成为一只美丽的蝴蝶》等,是告诉我们遇到挫折和困难时,不要逃避,不要悲观失望,要勇敢、坚强、乐观地应对一切,只要我们拥一颗坚强勇敢的心,那么我们就能够创造出人生的奇迹。《卖力救火的小松鼠》、《为自我创造一个奇迹》则是告诉我们:在人的一生中,总会遇到坎坷和灾难,我们只要用心冷静地去应对,去解决问题,那么我们就能够战胜困难,创造出辉煌有好处的人生……
成功者决不放下,放下者决不成功。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,我必须会改正缺点,发扬自我的优点。要向《人生没有障碍》里面的小男孩学习,做任何事情不放下,不退缩,向着目标努力拼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