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级家作文
尊敬的爸爸、妈妈:
您们好!在这个宁静而美丽的夜晚,女儿坐在新学校的教室里给你们写信。首先向你们道一声女儿一切安好,不用担心,女儿我已经长大了,会照顾自己的。妈妈,这么多年了,你的模样在我的脑海中只是个影子,对你认识的唯一来源就是你跟爸爸的结婚证上的黑白照片。想你的时候,我只好轻轻地抚摸,偷偷地流泪。十八年了,我没能像其他孩子一样亲切的叫过一声妈妈,甚至在课本里读这个音的时候嘴唇都在颤抖。妈妈,这么多年你就没有听见过女儿对你的呼唤吗?你的心里是什么滋味?难道你真的就一点都不顾及我的感受吗?如果说让我看你一眼是那么的让你为难,那你托人给我捎来的钱又表明了什么呢?爸爸说你走的时候我才刚满一岁,由于我从小体弱多病,开口讲话迟,还从来没叫过你一声你就走了,难道你就没有在深夜的梦境里听见过女儿的哭喊吗?妈妈,小时候父亲时常跟我说起你,希望我长大之后一定要去找你,还希望我不要怪你更不能记恨你。父亲说,你们的婚姻是包办的,你是在千万个不愿意的情况下迈进了我们家的大门。由于九十年代初期,家里条件不好,更促成了你对这个家的反感,在那南下打工潮刚热起来的年代,你毅然作出了惊人的决定,在没有跟任何人商量的情况下就独自离开了。奶奶说,她也并不怪你,因为她在这个家贫穷地生活了了几十年,深知生活的艰难。但她希望你没忘记我们,还能回到我们这个家。每逢节日,家里吃饭时奶奶一定要提醒我把你盛上饭,摆在桌上,我们每人都给你夹菜,常常是吃着吃着,家里的每个人都泪流满面了。都说女儿有心事最喜欢跟妈妈说。不错,真的是这样,可是妈妈,我只能写在日记本上,已有好多本了,有机会我一定给你看,我还有很多从小到大的照片,你一定要看看我每个不同时期时那傻乎乎,胖嘟嘟的样儿。对了,我忘了告诉你,我没有像你那样有个好身材,那是因为我小时候身体不好,家里即使再穷,奶奶也要把好吃的留给我,哪怕是她走亲戚时舍不得吃也要给我留着,以至于我现在有点胖,大概是这个原因吧!妈妈,我有好多话要对你说,不知何时这个愿望才能了,你能了圆我的心愿吗?虽然我从小就不缺乏关爱,但我缺少母爱,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,这也是别人无法替代的。纵然爸爸从来就跟我特别亲近,奶奶也疼爱我,姑姑时常给我新毛衣,鞋垫,但我需要像其他孩子一样躺在妈妈的怀里撒娇,蹲在妈妈面前扎小蝴蝶,靠在妈妈的肩上佯装睡觉。特别是现在没有爸爸的日子尤其需要。妈,听村里打工的人回来说,你这些年一直是一个人,并没有成立新的家庭,在经济上也很宽裕,可赚再多的钱又有什么用呢?它也买不来女儿对你的思念和牵挂,那儿毕竟不是你的家,你的根在我们这儿。我不知道你到底在顾虑些什么,我们家现在条件也不错了,这是爸爸生前立下的誓言,要让我们全家过上好日子。他相信你有一天一定会回来的。再说现在家乡的经济发展也相当不错。美丽的“四野屯”风光成了著名的旅游景区,还有“白号军”起义点”,省道线也在家乡门口开通了。我们家的养鸡场每年也有好几万元的利润呢。如今,爸走了,由姑姑代管着,她也忙不过来。奶奶已过了古稀之年,她在经历了丧子之痛的情况之下依然惦记着你。你该回来了,回来让女儿给你端一杯热水,梳一下头发,修剪一下指甲,我很懂事,很听话,一定对您也很孝顺的。走出你心灵那间闭塞的小屋,让我在你的周围,在你的膝下感受天底下最无私最宽广的母爱吧!爸爸,这封信我先给妈妈写了,你不会嫉妒吧!你一向教育我要从心底里去爱妈妈。所以我相信你一定会保佑我跟妈妈早日团圆,到时你会感到很欣慰的。屈指算来,我们不相见已两个年头了。在那个世界里,还好吗?真的很想你,想念你把我托在肩上的样子,想着我们一起捡鸡蛋时那些快乐的时光。今天,我想告诉你的是,在失去你的日子里,我痛苦过,失望过,甚至绝望过,但想起你的教诲,你未了的心愿,我挺过来了,走出了那段阴霾的日子。如今我高中就要毕业了,对了,还是你母校呢?不知那棵老槐树是不是你当初依着看书的那棵?偶然间,在校园的某个角落里,感受着你模糊的影子,闭上眼睛,屏住呼吸,仿佛你就在身边。您放心,我会努力的,一定会圆了你未圆的大学梦。忘了告诉你,家里一切都好,奶奶身体还算硬朗,我又长高了好一截,姑姑把你的养鸡场扩大了,今年行情好,收入相当不错。你放心吧!我相信终会有一天,我一定会带着你对妈妈的那份歉意去把妈妈找回来。为我祝福吧!好,下次再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