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写景作文
烈日炎炎的夏天过去了,又迎来了秋高气爽的秋天,秋姑娘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翩翩起舞,别提有多开心了。秋姑娘飞到了田野里,蹈海翻起金色的波浪,高粱举起燃烧的火把, 还有白白的棉花,黄黄的玉米,似乎正在迎接秋天的到来。。农民伯伯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脸,正忙着收割呢!
秋姑娘又飞到了果园里,梨树挂起金黄的灯笼,向秋姑娘招手;苹果露出红红的脸颊, 正对着秋姑娘笑呢。它们被风吹的一摇一摆,好像正等着农民伯伯把他们全都摘下呢!
蓝天上的大雁告别了秋天,排成了一个大大的“人”字形向南方飞去,小松鼠正忙着摘松果为冬天的到来做准备,人们也都穿上了厚厚的大棉衣,也在准备寒冬的到来呢!
秋天的田野真是太美了,我非常喜欢秋天的田野,因为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,也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。 秋天,是个秋高气爽,果实累累的季节,到处美不胜收。
秋天是个丰收、快乐的季节,如秋天的果园。秋天的果园是五彩缤纷的,像小灯笼一样的红苹果挂满枝头。黄澄澄的鸭梨挤在一起,活像个胖嘟嘟的小娃娃。葡萄叶下有大片玛瑙般的葡萄,一个个晶莹透亮,好像在说:“想不想尝尝我那晶莹的葡萄呀?”石榴子儿也出来热闹一下,他们把“屋子”挤破落到地上,正在游玩整个“世界”。在树上粉红色的小石榴子儿嫉妒地说:“有什么好的,长大了我也能。”
小山枣也成熟了,快活极了,放声大叫:“在秋天,我是最红火的!”果园里的果子真快活!晚上的果园也很快活。无数个小果子在“自家”开起了聚会。让我们先来参观苹果家。果树爷爷正在说:“孩子们,今晚我们快活的玩吧,哈哈哈!”西瓜子儿不甘心的说:“到了夏天,看你们谁还疯起来。”我们在参观梨子一家。看无数个“胖娃娃”正在开“谁最胖”大赛。冠军明年可以代表梨子们向辛勤的园丁问好。大家还没发现地上的野菊花还在开放,香气布满整个果园,它自豪地说:“果园的香气都是因为我,所以千万别破坏花草树木呀。”早上果园的果子正在吃“早餐”,苹果的脸变得更红了,梨子更胖了。所有的果子都变了,大家全都换一身更漂亮的新衣服。小山枣好奇地问:“这是谁做的?”满地的小草回答:“是你们的主人做的,他天天给你们喝水,杀虫什么的,辛苦极了。你们长的好才能报答他的苦心呀。”
果园还是那样的热闹,地上的小花还在比美,真是桃李争妍呀!姹紫嫣红的花,各种各样丰满的水果,它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?因为它们要感谢他们那辛勤的园丁为它们所做的一切。
果园在秋天里最快乐。植物张的倍儿棒。园丁还是像往长一样洒水、杀虫。但他不知道,果子早以成熟了。当天气刚开始变凉的时候,当秋风还只是轻轻地吹来的时候,梧桐树,垂柳,桃树,枫树,梨树等的叶子已经耐不住寂寞和煎熬了,它们急急忙忙地向树妈妈要了五颜六色的秋装,有金黄色的,鲜红色的,黄中带红的 非常神气,非常自豪。在温暖的阳光的照耀下,它们抖动漂亮的外衣,展示自己的风采,生怕别人不知道似的。
秋姑娘乘着秋风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,来到了我们的校园。清晨,一进校门,就看见只有教学楼旁边的几棵柏树没有换上金黄色的新装。柏树左边有一个圆形的大花坛,花坛里种着许多花,有粉红的月季,淡黄的菊花,紫色的紫罗兰,深红的。教学楼正前面有一个大操场,操场四周环绕着一排排槐树,它们的叶子变黄了,一阵柔和的秋风吹来,树叶争先恐后地往下掉,叶子落在操场的地上,给操场铺了一块金色的地毯。操场右边有一块大草坪,草坪里的小草们已经失去了春天那生机勃勃的样子,变得枯黄了,这景象使我想起了白居易写的一首诗:“离离原上草,一岁一枯荣。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。” 下课了,同学们都已经换上了五颜六色的秋装,他们有的在扫落叶,有的在玩游戏,还有的在赛跑,真像一群快乐的小鸟!教学楼后面有一个圆形的小水池,水池里有几条小金鱼在快活地游来游去,突然,有一条白里透金的小金鱼停了下来,吹了几个小泡泡,好像在说:“秋天来了,秋天来了,校园的秋天真美啊!”
谢谢你,金色的秋天,你把校园点缀得如此绚丽多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