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写景作文
不知怎的,在一年四季中,我偏偏喜爱那寒冷的冬季,也许是在温暖的南方,冬日短暂、下雪极少的缘故吧!于是,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,我和友人们一起来到北里荒赏雪!
百里荒是一因草地而闻名的景点,后因《山楂树之恋》的拍摄而推波助澜。听说那里有山楂树,那里有清新的空气,那里有迷人的雪,人们便纷至沓来,观景、赏雪,体验纯美之爱!
上午,雪后的百里荒是静谧的。当艳丽的阳光射穿薄雾,地上冰雪未解冻的时候,我们便踏上了徒步上百里荒顶的旅程。此时,百里荒的一切都笼罩在这柔和的晨光中,四处银装素裹,一片粉妆玉砌的世界。我们踏着路上的冰层、踩着厚厚的积雪,脚下发出“咯吱咯吱”的响声,看:道旁的柳树低垂着光秃秃的头,柔顺地接受着晨光的沐浴;挺拔的杨树像健壮的青年舒展着满是肌肉的臂膀,偶尔抖一抖,枝丫处的积雪便纷纷扬扬地落了下来;地里的油菜静静地躺在那享受着雪花被带来的温暖,偶尔露出一点绿色;路边那一片片的丛竹被积雪压弯了腰,偶然会听到“哗啦”一声,便有积雪掉落下来,竹子便站起来起一点;最美的要数那一片片的松林了,绿绿的松针叶衬着几个黄黄的松果,再加上叶缝中星星点点的积雪,地上一片雪白,在阳光的照射下,显得那么美丽、那么耀眼,一望无际,颇有些“林海雪原”的味道。一切是那么宁静而美好。啊,多么美好的雪里荒雪后的晌午!
我和朋友们穿着羽绒服和雪地靴,行走其中,觉得空气是那样清新,吸上一口,想着低温环境把细菌给消灭了,从而使病菌减少;想着“瑞雪兆丰年”的盛况,望着眼前的美丽画卷,情不自禁地吟诵起“千里冰封,万里雪飘。望长城内外,惟余莽莽;大河上下,顿失滔滔。山舞银蛇,原驰蜡象,欲与天公试比高。须晴日,看红装素裹,分外妖娆。江山如此多骄,引无数英雄竞折腰……”我知道我已经陶醉在这艳阳高照下的百里荒的上午了。
而,雪后的百里荒之美,又何止是这晌午呢?
下午,雪后的百里荒是喧闹的。吃过热腾腾的农家饭后,我们踏上了去看山楂树和下山的路程,山里也变得热闹起来。金色的阳光洒满整个山峦,小狗在干地上奔跑,偶尔叫上几声吊吊嗓子;小鸟也从暖暖的窝里跳了出来,在雪地上觅食,在林间跳跃,发出叽叽喳喳的叫声;农家养的土鸡也到处走走晒晒午后的阳光,雄鸡呢,高昂着头抖抖翅膀,“咯咯——咯——”地叫着;老鹰在空中盘旋,时而俯冲,时而高翔,将蔚蓝的天空装扮得有几丝生机;最是那些肥壮的马儿,它们悠闲地在草地上倘佯,边抬头看看我们这些不速之客,边吃着地上的干草,不经意地打几个喷嚏,把我们吓一跳;路上的冰雪已经开始融化,我们找了根拐棍拄着,防止摔倒;走着走着,不知是谁叫了一声,“看,冰挂!”我们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过去,在入景区入口处的屋檐下,八十厘米左右的冰棱顺着瓦檐挂着,晶莹剔透,融化后往下掉着水滴,我们走过去,轻轻一碰,冰棱便到了我们手中,拿着冰棱,“咔嚓”一声便合了个影;在山坳里,山羊在没有雪的阳坡上吃着干草,对面的阴坡呢,一片雪白,羊儿边吃边发出“哞哞”的叫声,迎声望去,一只棕色的小羊在找妈妈呢!不知不觉山楂树出现在我们眼前。由于已是冬天,山楂树只剩光秃秃的枝干挺立在那里,不过,它的枝很有规则,一层一层,一圈一圈,均匀地向上生长,虽然没有绿叶的映衬,但依然充满了生机,因为它的四周没有树木,望着它,能感到一种生命的力量,一种向上的力量,一种倔强的力量。走近它,我分明看到:它已经开始发芽了。“冬天来了,春天还会远吗?”我知道,过不了多久,这棵山楂树就会发出新芽,长出绿叶,开出小白花,结出红红的山楂果。走着走着,还听到了叮叮咚咚的水声,原来是融化后的雪顺着路面流过;积雪融化后的大地显出绿色的生机,地里的油菜已经抖落了雪花被,露出碧绿的身躯;菜地里的白菜萝卜解了冻有了生气;竹子上的积雪化了都挺直了腰杆站立着;小鸟也不时飞到我们身边和我们打着招呼……哦,迷人的下午的雪后百里荒!
雪后的百里荒上午是静谧的,下午是热闹的。它们都如此之美,让人怎能不爱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