描写景的作文
我走走停停的观赏这里美丽的景色,当我看到这里一处的漂亮的景色时,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。因为这里的景色实在是迷人,它用那能发电的眼睛,使我留在这里。
我一下子惊呆了,因为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有生机的充满活力的美景。它美的另人陶醉,美的另人痴迷,美的另人赞叹不已!瞧那樱花,正开得轰轰烈烈。它们是一种叫不上名字来的樱花树:有的是浅粉红色的,像一个个害羞的红脸颊;有的枝头上是又红又白的,好似一树的桃花;有的是一树的白色,它们都像是得了病似的,脸色苍白。樱花千姿百态,圣洁如百合,清纯于荷花,绚烂于向日葵,娇艳于玫瑰。我在开花,它们在笑,我在开花,它们嚷嚷。樱花美得无奈,美得张扬,美得超凡脱俗。人们把“沉鱼落雁、闭目羞花”献给了四位美女(貂禅、杨玉环、西施、王昭君),而我却更愿意将它献给眼前的繁花,这万千宠爱集一身的樱花!我走近樱花,迎面扑来了阵阵清香。
据说樱花是色、香都很淡的花,但是一旦盛开,则较桃花更艳,较梅花更芳醇。我闻着花香,细细的欣赏起樱花来。樱花有五片花瓣,每片花瓣都白白的,隐隐约约还能透出一丝粉红色来。看一朵,有独特的美;看一树,有开放的美。花朵烂漫似天霞,花香四溢天涯。樱花有着令人佩服的勤勉、热枕、刚毅、执着的独特风格。再往近处一看,它们一簇一簇的群放,一簇一簇的花儿散发出的清香更是令人着迷。花儿们就像是一群群可爱的娃娃,争先恐后的让人们来观赏自己的艳丽风采!再看那站在樱花旁边的桃花,美丽极了。它们在朝我微笑,远远望去,就像是天上的金红太阳,闪闪发光。
雨后的桃花真香呀,使人一闻到它的芳香就心醉。好一句:“盈盈荷花风前落,片片桃花雨后娇呀!”这些桃花,你不让我,我不让你,有一簇簇的,有单独一个的,真是千姿百态,无奇不有呀!桃花像杏花,是浅红色的,它们每天都在争奇斗艳!它的树干有点歪,像是个大写字母Y一样倾斜着。它的叶子呈条形椭圆的,碧绿碧绿的。它的小花和叶子均匀地分散在树枝上,远处好似一棵正在迎接远客的碧绿的迎客松;近处又如同一位啊娜多姿的亭亭玉立的翩翩起舞的妙龄少女。
几天后,桃花凋谢时,你站在树下,就像是在下花雨一样,散发出淡淡的幽香。我仿佛就是一朵在风中飞舞的将要落地的小小的一片桃花瓣,但我不愿意落向地面,好想再飞一会儿。当花瓣落尽后,小蜜蜂飞来告诉我它一天共采了多少好吃的蜂蜜,小鸟飞到树上叫着告诉我,它这一天的喜悦,我又迫不及待的告诉它们,我这一刻的幸福与快乐,我们都欣喜地向对方祝贺。当我的美梦完全做完后,我才发现:我不是一朵花,我是在赏花呢!
我又记起了前几天的桃树。桃树上生出无数条枝丫来,树枝上粉红色的桃花都开了,每一片花瓣挨挨挤挤的凑在一起,像一个个小姑娘的灿烂笑脸,可爱极了!那边还有丁香花。那些碧绿叶子都藏在万朵繁花之中。它们小小的,一点儿都不显眼。它们也是一簇一簇的,有的又白又小非常娇嫩,有的还是金黄金黄的,非常淡雅。它们散发出迷人的香气,使人像是被施了魔法,在丁香花的树下留恋不归。还有几棵高大挺秀的铁树。铁树的周围是带有尖尖的扎人的带有长刺的大叶子,就像是一只绿孔雀,尾巴大大的,一直高昂到身体上边。它的中间是一些发灰的小刺,那些小刺应该是它们新生的命根子吧!迎春花的花很少,叶子可多的不得了,它们像是在和我们捉迷藏似的,躲在茂密的嫩叶中,不出来。不过它倒是在嫩叶的衬托下,蛮漂亮的。花瓣金黄金黄的,和小鸡的羽毛差不多。花儿小小的,看起来只有桃树叶的1/2吧!再看看紫藤,像是一位年轻姑娘在梳洗她那紫红紫红的长发;又像是水流湍急的紫瀑布一样,流下了深渊。水是紫红的,地面也是紫红的,只有石头是绿的,它们配合的也是非常的默契的吗!
黄色的花淡雅,白色的花高洁,紫红色的花热烈面深沉,泼泼洒洒,在春风中正开得烂漫。这就是我们充满魅力的校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