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大学”一个莘莘学子们梦寐以求的地方,也是无数人通往理想道路的阶梯,对于这个大学,我也曾做过无数次的幻想,在幻想中描绘出了一幅幅宏伟壮丽的人生蓝图,在蓝图中大学就是一座金碧辉煌的殿堂。
“大学”这个词语说来沉重也轻松,在它的里面不知包含了多少的知识,跟多少需要我们去学习的法则,这里有良师益友,这里有无尽的知识宝库,这里还将会有值得我们一生回味的记忆。当面对学业时或许我们会感觉到它的沉重,因为有太多是我们以前所没有接触过的,这让我有一点头疼。可是它对于我们来说也比较轻松,因为它已不像初、高中这样做一些“强输”教育,并且也能选修一些自己所喜爱的专业课程,所以这点来说,大学相对而言要自主自由一些。
曾也听一些朋友谈论起大学生活,有的说在大学里能学到许多的知识,并且在面对突发事件时,处理起来也要相对的成熟,理性一些。有的说大学就像是一个游乐园,到了大学之后我一定要好好痛痛快快的玩一场,以前都太束缚了,都不能够放松自己。等等……听了这么多的谈论,而我心中的大学生活却并不能与他们言同,至少在我心中的大学生活应该是像大鹏展翅一样,在天空中自由翱翔跟舒展抱负的。可朋友们却并不这样的认为,他们还给了我一个似是而非的答案,说大学生活是很“无聊”的,这是我所听到的唯一震撼我,也使我懵懂不明了的答案,然后就有点开始糊涂了,难道我梦寐以求的就只是他们所说的“无聊”而已的大学生活吗,带着这个未知答案的问题,我就这样进入了大学,开始探寻着它的答案。
刚开学的第一天,感受着学长,学姐们热情的帮助,也看见许多以前学校同学的笑语相迎,这使得我落空的心里在陌生的地方寻到了一些温暖的气息。接下来的什么院上、系上的部门开始招新,我为了能够锻炼自己的胆量去尝试了一下,虽然是无功而返,但是心里却有了一种说不清倒不明的东西在涌动,这种感觉让我的心里很充实。
在学业上,刚开始有一点困难可是经过自己的努力奋斗,困难也不在像以前这样困难了,而且老师还教会了我们许多的东西。不知怎地,总感觉自己所学到的好像并不只是书本上这一些知识而已,好像还在精神领域的某个地方得到了启发。当我回家与妈妈共同探讨未来时,妈妈便说我“你已不在是以前的你,大学还真是大学呀”,我虽并不是很明白她的意思,可是从妈妈的话语中,我能够体会到自己已经成熟了许多,思考问题也全面了许多。
在人际关系方面,或许刚开始时跟同学们不太熟悉,有许多的地方大家都不知道怎么避免,但是经过一个月的相处,跟同学们也建立起了一种新型的关系,也不像刚来时这样关系很紧张了,在同学们面前也能够大胆的表现出自己。跟以前的老朋友之间也是不用言语就能明白的,彼此之间也不像以前这样不懂人情世故,动不动就跟朋友发脾气,现在有的只是能跟老朋友在一起聊聊天,谈谈心里的面的苦闷,就已经是很快乐的事情了,这使得我们之间的这份友情更加的难能可贵。
在这仅仅不到两个月的大学生活当中,我学会了很多,无论是在精神方面、学业方面、还是在人际关系方面,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,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大学给我的收获,也在这明明之中找到了自己最初想要寻找的答案。
“大学”就是一个人生路上十字路口处的路标,它让我们不至于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处迷失自己,是它让我们可以定位自己,从而能够寻找到真正的自己,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。大学一个充满幻想、希望、理想的殿堂,能够在其中去走上一回,所得到的收获就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自己所想象出来的。
一个大学,一个路标,一个茫(然的)人,一个理想,创造出的却是一座金碧辉煌的殿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