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
今天开始放寒假了。寒假到了,但是寒假要干什么呢?觉得是想做一些不同的事情,但是不知道从哪里开始,又从哪里结束??或许本来就没有开始,没有结束。寒假是这样,生活也是这样。
在孩子们的眼里,社会总是充满着真善美,生活是甜蜜而多彩的。在大人们的眼中,社会是有两面性的,既有真善美,又有假丑恶,生活具有酸甜苦辣。为何大人与孩子的思想有那么大的差别?结论只有一个:这是成熟与稚嫩最根本的区别。
大千世界中,任何事物都具有双面性。大人们的阅历丰富,决定了他们看东西比较全面。而孩子要走向成熟,就必定需要经历一些事情。有人说:“生活是一个大练兵场,是磨砺人的舞台。”在这个特殊的舞台上,每个人将会遇到开心的事情与悲哀的事情。悲哀的事情会使人承受巨大痛苦,开心的事物会让人拥有美好的心情。如果整日面对悲事,人容易丧失信心进而自暴自弃、颓废沉沦;而整日面对喜事,人又会被眼前的事物所迷惑,缺乏社会经验,容易上当受骗。正如植物不能缺少阳光与雨水一样,人的经历中不能缺少快乐和悲伤。
寒冷的冬季往往是考验人毅力的时候,每个人的毅力不同,但求知的大门永远敞开。就看远处的你我愿不愿走进。走过了寒冷,也就代表你走上了一个新的起点。今天我无意中看书,看到童第周这篇文章,童第周学习十分差,但他艰苦努力,早上、晚上都合理利用学习,从最后一名成为第一名。我从中受到很大的启发:无论做什么事要想成功,必须付出辛勤的劳动和汗水,才能获得丰收的喜悦。这又使我想起一句名言:“一分耕耘,一分收获。”多么好的名言,我的精神一下子提上来了,我找到了精神需要的补品。向以往那样,我又好好学习,每天老师带我们去知识的海洋,攻破了一道道难关。得到了一份份美好的战利品。
使我坚定了信念,锻炼了意志和不断学习攀登的精神。等待下一关的挑战......
泰戈尔曾说:“蜜蜂从花中啜蜜,离开时营营道谢。浮夸的蝴蝶却相信花是应该向他道谢的。”当我们与他人是互利关系的时候,双方都应提出感谢。地球无私的为我们提供住所,让我们孤独的心有个家;地球热忱的为我们提供能量,让我们饥饿的胃快乐起来。我们以高速度的发展回报以地球,让那颗付出的心得以收获。
朋友、家人和身后的每一个人都是支持的力量,自信的后盾。他们毫无怨言的用爱温暖着我们成长的心,用行动鼓励着我们稚嫩的心。“谁给我一滴水,我便回报他整个大海。”这是华梅所说的名言。正与中国的老话“滴水之恩,当涌泉相报。”遥相呼应。如果,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,你身后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帮你一把,你应该以十倍的感激去帮助他。
所以,当你心存感恩的心去拥抱整个世界,当你心存感激的心去报答整个世界的时候,人间真谛就在你的身边。
走在夏日的小径,我正孤单一个人,花木璀璨的绽放出一片光华,那是种很温暖的美,天高云淡,风带着微笑走过,安静的感动弥漫在这淡淡的忧伤里。 我以为我已经忘了,忘得很干净很彻底,可是总在不经意的时候掠过我的心里。我这才发现它们还藏在我记忆的深处,轻轻地,不说话,让我在某一天回首看到曾经欢乐的容颜。 那些人那些事那些自在飞扬的笑容,那些年少无知的笑颜,在我迷迷糊糊做梦一般过了几年后,就全都消散了。 梦是虚幻的,可是我的感觉却那么真实,而且,如果是梦,那么我记忆背包里的笑容,那些曾经的快乐又是谁的呢?我站在那里,不知所措。我不知道我是该回到现在还是继续寻找,我害怕,怕我曾经的记忆不再重现,所有过去的轨迹都会消失不见。 因为,路有尽头,轨迹,也是有断点。从过去走到现在,从现实走进梦里,最后让我无奈的看着它们走向远方。我看见它们的忧伤,淡淡的,弥漫在走过的轨迹里,幻化成粉的樱花,灿烂而悲伤的飘落,那些记忆那些幸福就这样消失了。 可我,还在这里啊。那我该怎么办?是继续走过流年还是在这里守着所有年华曾经走过的轨迹? 可是,过去已经离我那么远了,我又该怎么去追忆?